【荼岩】七年之痒(3)

(5)
  “歪?你在嘛?是我,我刚从幼儿园第一个回家,刚刚吃过饭啦,然而我家司机葛格不要我啦,把我一个人扔家里跑掉啦!家里冷清清哒好可怕,然而没关系哒,我很厉害哒,也没有哭哒,就是沙子进眼睛里了好不苏福啊!你有时间吗?可以帮我找找我的司机葛格吗?”
  江小猪把手机拿远了一点,开灯看了一眼,确实是安岩的电话没有错,他又看了一眼床边的表,已经八点了,他犹豫了一下又把手机贴近了耳朵
  “说人话。”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然后安岩听起来低低沉沉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我把我扒了,神荼看了一眼就走了,他拒绝上车!”
  
  嗯,事情看起来很大条。
  
  “呃……其实我觉得吧……”江小猪和安岩坐在意境不错的小酒馆里,在一个个的小隔间里仰着头沉吟
  “你说这是不是传说中的七年之痒?每对夫妻都躲不开的噻。”这幸亏瑞秋不在这,否则这位已婚人士不得气的生撕了他,给安岩传播什么危险的思想呢?!
  安岩戳了戳面前的牛排,半响才蹦出一句话
  “……就像我父母吗?”
  
  他小时候就遇到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父母就开始不说话不交流,妈妈在的时候爸爸肯定不在家,爸爸回来的时候妈妈也是连眼神都不肯给爸爸,然后在他们以为他听不见看不到的角落,低吼,撕扯,哭泣。
  
  那是他以后在大咧咧的亲戚嘴里听到的词,就叫七年之痒,当激情过去,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堆积之中,爱情变的又苦又涩,两人在一起慢慢相见两厌,开始没有话题,开始有了矛盾却疏于化解,分离,矛盾,争吵,然后啪嗒一声摔门而去,在外面的新鲜刺激之下,爱情进了死胡同,噗的一下就碎了。
  他的父母就是,无论他表现的有多乖,多么的小心翼翼,小心希翼着爸爸妈妈可以陪他,开开心心的,哪怕只是一起吃个饭,然而该来的还是会来,家庭破碎的突如其来,他小时候在各个亲戚家转过来踢过去的时候就在想,他以后要结婚了,绝对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的。
  但是现在,是他们的生活没有以往欢快了,还是他们的爱情出现裂痕了?他所以为的七年之痒,也该像父母那样,长久的沉默,然后堆积,最后爆发,但是他们……还没到那种时候的吧?
  
  “才不会呢”安岩自言自语着道“神荼才不会呢”
  
  他们结婚七年,马上就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了,最近他们也是很沉默,没有多少交流,但大多时候是因为安岩学菜太累懒得说话,神荼又一向是闷得,不会主动说话,这在平常,很正常,但是现在……不正常。
  
  小猪在一边小声道歉,他也是知道安岩小时候的情况的,有些抱歉,然后他心累的仰首,为什么他一个单身狗要帮忙解决你们夫夫内部问题?他要是能解决还至于现在都是单身狗吗?
  安岩心情很低落,他现在不想回家了,他有点不知道怎么面对神荼,他不信这种七年之痒会发生在他和神荼身上,但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从不正常的沉默冷淡到今晚的他主动求欢神荼一言不发的关门就走来看……也许他们的婚姻,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真的亮起了红灯了。
  “今天去你那”安岩捂着眼睛,很是疲惫“收留一下可怜的我吧,没有神荼的地方,只能叫屋子,冬天了,很冷的”
  也许换个地方,他能冷静思考,到底哪里发生了症结,然后对症下药,神荼是他的,没人抢的走,时间也不能。
  
  (8)
  然而那天晚上小可怜心情郁闷之下有喝几口酒,度数还不低,喝时还没啥反应,回到小猪家就开始撒起了酒疯,抱着江小猪傻乎乎的笑,非要给人家看他的手机屏保,然后呵呵呵的对着手机屏保一顿亲,然后拉着他就天南海北的讲起了他和神荼的耐情故事。
  那种耳朵都能起茧子的,讲了八百六十遍还不够的,他们THA耳熟能详,都能倒着讲的荼岩狗粮故事。
  不过这次似乎加了新料。
  “呵呵呵我跟你说神荼超过分的,上次他生日我跟他说这次我给你扮女装玩了,下次我生日你得穿回来,还得跳个极乐净土,才能还回来,结果那老禽 兽,嗝,上来就扑我,一口啃上我的锁骨,跟你说,超痛的,不止咬,他还……还吸还舔!还有功夫拍照!”
  安岩哥俩好的搂着小猪,指着手机屏保,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小猪不小心瞟了一眼,那视觉冲击,丰绅看了会崩坏那种!
  沃德麻!蕾丝蝴蝶结外加小卷发烈焰红唇,原来今年神荼生日宴晚上,神荼微博上艾特他们全体成员例行虐狗的自拍全图这么劲爆吗?原来你们是这样的荼岩!
  “嗝,神荼你个坏司机,嗝……小爷都打算跟你开车去幼儿园了居然拒绝小爷……小爷哪点不好做的不对你说小爷改了还不成嘛……大不了以后家务我做,不理窝就跑几个意思,啊你说几个意思?”他突然放下手机潮红着一张脸打着酒嗝晃着小猪口齿不清的絮叨了半天,然后缓缓滑下去
  “嗝,别的小朋友都有葛格亲亲抱抱举高高,你什么时候开车接我回家啊,我乖乖的绝对不惹你生气,嗝,大不了……结婚纪念日……不做菜祸害你的胃了还不好,快来接我吧……唔……”
  这位祖宗终于消了音,沉沉睡了过去,小猪心情复杂的叹气,人命的把人连拖带拉的弄上床,好生伺候着。
  ……觉得自己是条单身狗也不错,为情所苦的样子这也太吓人了。
  他拿出手机,对着床上看着惨兮兮的醉酒安岩拍了张照,给神荼发了一张过去,顺便问了一声到底咋的了。
  神荼隔了很久才回了一句没事。然后隔了三秒又发了一句,照顾好他。
  
  之后就没音了。
  小猪撇了撇嘴,特想回他一句敢对不起我兄弟信不信炸了你,后来想到实力差距,也就没发出去,扔了手机憋屈的自己滚沙发。
  
  第二天中午,这俩一个宿醉一个被折腾的到晚上才睡没多久的俩人被小猪家夺命一般的座机给炸了起来,小猪迷迷糊糊的扒拉出电话顺手开了免提刚想问一句哪个啥事,就听见瑞秋炸了一般的低吼,似乎是在厕所一样的地方,还带着回音
  “小猪安岩在你那不?!快叫他来锆石餐厅,老娘亲眼看见他和一个妹子进来了!”
  
  沃德麻哎!赤鸡
——TBC
——咋越写越长?我的小短篇呢?你去哪里了Ծ‸Ծ
——目标搞事搞事搞事( -`ω-)✧
——家里没有papa在瑟瑟发抖毛蛋:( •̥́ ˍ •̀ )papa你不要窝了吗?

评论(30)
热度(59)

© 是一只可爱的浅浅 | Powered by LOFTER